close

楔子

(骰子)

 

 

 

  很久很久以前,在古老的神話中,世界存在兩名神祉。

 

  一位掌管魔法與光明,名為露門娜‧瑟緹;

  一位掌管武力與黑暗,名為伊克利‧皮斯。

 

  世間生靈在兩位神祉的庇護下,過著和平無憂的生活。

  直至一日,地坼天崩,不知從何而來的虛空生物突然自各地湧出。

 

  它們不屬於任何種族,以摧毀和吞吃一切為樂,不時侵擾生靈、甚至加以殘殺,不一會兒就已佔據世間大部分土地。

  它們生命力堅韌,一般兵械無法輕易造成傷害。面對頑強的未知外敵,眾生靈只得逃避躲藏,並將此類帶來災禍的生物稱為「魔物」。

 

  世間化為煉獄,眾生苦不堪言。

  就在此時,神蹟出現,兩名神祉為了對抗魔物,將自身力量捏塑成團、分散塵世,令眾生得以持此神力與之抗衡。

  具有神力之物,名為「托爾斯」,樣貌不定,能力各異,唯有與其共鳴者方可使用,以斬殺魔物為主要目的。

 

  蔓延近千年時光的激烈戰爭就此展開,生靈與魔物;光明、黑暗與中立,那是將世界每一寸土地都燃燒殆盡的全面性戰役。

 

  而在征戰過程中,托爾斯持有者之間卻也逐漸出現了分歧。

 

  光明神主張淨化,尤其認為魔物附身者應予以分離、治癒;

  黑暗神主張殲滅,認為被魔物侵入的生靈應一併消滅,無法可救。

 

  兩種主張各有支持者,彼此爭論不下。

  最終,在情勢逐漸穩定的戰役末期,生靈分裂為兩派,一派為光明神支持者,自詡為光明教派;一派為黑暗神支持者,自詡為黑暗教派。當然還有不為所動,或從不信神的中立派。

 

  然而,即使眾生彼此分裂,即使戰況不再如同過去一般慘烈,魔物依舊源源不絕地侵擾世界。

  而持有托爾斯的勇者們,也依舊未曾間斷地與魔物奮戰,直至今日……

 

 

 

  ──遠古流傳的故事留下未完的餘韻,悠悠地在心底迴響。

 

  床邊的母親闔上書皮,身旁橫躺著的孩子則睜大雙眼,一眨也不眨地盯著印上《魔物與兩位神祉,光明教派與黑暗教派的愛恨情仇──兒童先修版》字樣的書籍,封面上高舉利劍的勇者圖案深深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 

  「媽咪,我以後也可以拿到托爾斯,成為了不起的勇者嗎?」孩子拉扯著母親的衣角,閃亮的雙眸流露出對未來的無限憧憬。

 

  「當然了,只要你乖乖聽話,還可以成為法蘭德斯公會的專屬獵人呢。」輕手順撫孩子的頭髮,母親帶著慈愛的笑容答道。

 

  「只要好好長大,你一定能成為托爾斯使用者,保護這個世界的……」

 

  在母親一下又一下的拍撫中,孩子舒服地閉上雙眼,進入夢鄉。──

 

 

 

  然後大部分孩子們共同的童年床邊回憶便於此分歧。

 

  因為接下來,母親們將會各自拿出《笨蛋也能了解的光明教義》、《黑暗教派精彩故事全集》、《何謂中立?教導孩子做人靠自己》,來當作之後孩子的睡前朗讀書籍。

 

  光明、黑暗、中立與魔物對抗的故事將持續下去。

 

  只是再然後,即將展開的就是神話之外,只屬於現在這個世界的故事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銅板骰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